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湾小志愿者齐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19-07-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垃圾分类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暑假期间,为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龙湾区各社区广泛举办各类适应未成年人特点的”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宣讲、游戏嘉年华、环保实践、绘画等形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边学边干,掌握丰富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回家督促长辈、邻居、亲朋好友进行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和投放,真正做到“小手牵大手”,为垃圾分类贡献未成年人的一份力量。 

日行一善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丰富辖区内暑期夏令营生活,让青少年体验知善、习善、行善、扬善的快乐,传递社会正能量。7月12日上午,沙蟾社区夏令营开展日行一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的力量汇聚龙湾

在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方式”等方面引导学生们如何区分生活垃圾的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引导他们重视环境保护,注意节约资源。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小小志愿者们来到海滨公园拾捡垃圾进行现场指导实践行动,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及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处理,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文明小区。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游园乐开怀

711日,为了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永中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美丽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万顺万家红综合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游园会活动,活动邀请了近60对青少年及家长参加,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让参与者在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游园会特别根据垃圾分类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大富翁、垃圾分类大转盘、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趣味小游戏等环节游园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在寓教于乐中让青少年学会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在家做一名小小垃圾分类宣传员,督促父母长辈实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来进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垃圾巧分类 玩转嘉年华

7月9日下午,状元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团---“薪火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御史桥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以“垃圾分类源自点滴,美好环境薪火助力”游园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夹出有害垃圾、变废为宝手工DIY、垃圾归归类、垃圾分类大富翁、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各个游戏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此外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游戏考验的是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通过每关都能获得一个小印章,集到印章就可以兑换小礼物了。动期间,各位家长带着孩子积极参加各项游戏项目,并对志愿者们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应答如流,在各游戏中更是得心应手,家长们还自主提问志愿者,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难题得到解答。家长们对志愿者点头称赞,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许,并期望这类宣传活动多次开展。

大手拉小手 共绘新时尚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垃圾分类,人人有责。7月10日,状元街道暑期公益夏令营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环保绘画活动,倡导大家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绘画材料,之后带领孩子们开始创作,由志愿者们进行指导,启发孩子们的灵感,让他们感受绘画乐趣的同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给出方向,孩子们跟着志愿者老师的思路纷纷动起手来,每个人都认真绘画,想要将自己心中的想法画出来。绿色青山、蓝天白云、分类垃圾桶等元素跃然纸上,代表着孩子们心中干净的家园,孩子们挥舞着画笔,涂抹着色彩,绘本在孩子们的手上被染上了图案,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不断。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