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多方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让孩子接受文明洗礼
时间:2019-08-1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暑假期间,龙湾十分注重德育建设,通过开设道德讲堂、参观道德馆、学习雷锋、感悟传统文化等活动,唱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合奏曲。

感悟榜样力量  厚德洗礼童心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道德模范感染教育青少年,让文明道德之花陶冶、温暖心灵8月13日下午,蒲州街道蒲江社区组织青少年及家长20余人前往温州道德馆参观学习,亲身融入道德馆的文化之中,让道德浸润心灵让核心价值观点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

一到目的地,大家就自觉有序的跟着讲解员进入了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青少年和家长们依次参观了育德之壤 以义为利厚德之用 传家继世重德之举 光耀神州同德之美 成风化人展示主题,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聆听了道德馆里“好人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了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精神,感受到了温州人崇义尚德的道德文化基因。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不禁连连感叹,这些道德模范的思想境界真是高尚,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聆听好人事迹 争做美德少年

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好人事迹催人奋进,近日,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村邀请2017年村级“十星级文明户”温州诚实守信好人郑书莲为未成年人开展诚信教育专题教育讲座旨在培养辖区内未成年人的诚信意识

活动中,郑书莲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诚信故事。郑书莲宁城横街 61 号经营着一家裁缝铺虽说是小本生意,却诚信待客,为人热情,收费合理,做出来的活儿也很细致,久而久之赢得了好口碑。附近居民都成了常客,还有不少人对她“路转粉”,一提起她便夸个不停。交到她手里的衣服,都会让顾客满意地带回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听着津津有味、声声入耳。最精彩的那就是谈感悟,他们用最纯朴的语言、最善良的话语表达此时此刻的敬仰好人事迹的心情。





学规范中国字  做文明有礼人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从传统文化中感悟到道德力量,814日上午,状元街道罗西社区开展了一堂以“学规范中国字,做文明状元人”为主题的硬笔书法公益课。

课堂上,老师从最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学,以《山村咏怀》诗歌进行临摹授课,“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一撇一捺、一字一韵、一诗一情,其授课内容充满诗意画意,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在临摹练习时,小朋友们端坐在桌旁,时刻谨记“头正、身直、臂开、足平”的坐姿要求,在练习基本笔画的过程中牢牢地掌握着“一拳一尺一寸”的握笔技巧。小朋友目不转睛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然后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同学们书写过程中的陋习。老师在教授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的同时也讲解了文字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传授了“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理念,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书法知识,更有利于受到良好的熏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