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区开展未成年人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1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养成节俭养德好习惯,8月16日,龙湾区海滨街道城东村联合东方职业技术学校组织未成年人在村内开展“塑料制品换环保购物袋,携手共建绿色文明村居”活动。

时代的快速发展,为了简约和方便,白色垃圾也越来越多,本次活动主要是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用塑料制品换环保购物袋,并通过赠送购物袋为他们讲解环保知识呼吁人们少用塑料垃圾袋,改用环保购物袋,节约资源不浪费。

炎炎夏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头戴小红帽,入户向村民发放低碳环保宣传册,并收取塑料袋。一户张阿姨换领环保袋后高兴地说:“我们60多岁的人都会使用缝纫机,以前都是自己缝书包,干净卫生。后来有了塑料袋,虽说是方便了,可路上到处都飘着塑料袋,既污染了环境看着又非常闹心。这些年有了无纺布袋,我就改用无纺布袋,脏了洗干净还可以重复使用,比塑料袋环保多了,也可以提倡孩子们多用购物带不浪费。

本次活动共收回50多个塑料制品,这些塑料制品之后将被送到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环保素养,让环保理念薪火相传。(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