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小小中药师 传承瓯越中医药文化
时间:2019-08-0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对中医养生的认识。日前,龙湾区蒲州街道雁湖社区联合温州延生堂在文化礼堂举办“瓯越中医药,小小传承人”活动,帮助未成年人了解中医药文化,识别中药材、体验抓药包药感受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当天,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穿上汉服仿佛穿越回古老的年代中来。现场活动分成两组。大家纷纷围拢在一起,在医药人员的耐心介绍下,去识别、品尝几种常见的中药,慢慢地了解它们不同的形状、大小及功效。孩子们时而去闻闻、摸摸,尝尝,对于眼前的各种中药材充满了无限好奇。闻足了菊花、玫瑰花的芳香,品尝了甘草、枸杞的甘甜,也体味了陈皮的醇厚温润,沉浸在传统中医药神奇的世界中。

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当数体验抓药包药,很多孩子第一次拿秤,感觉特别新奇。学习了提秤的手势、阅读刻度后,孩子们按方抓药,并将抓好的药包成“虎头包”。他们一个个细心、谨慎、有模有样,俨然是一名“小小中药师”

中医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世界的瑰宝。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中医药,更充分了解中医药知识,灌输并传播了中医药传统文化,把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们心中,从小确立健康理念,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开启了孩子中医药启蒙的梦想。(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