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委宣传部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时间:2019-08-0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8月1日起,温州市实施浙江省最新发布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为了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机关干部生活垃圾分类意识,8月2日,龙湾区委宣传部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一号论坛”学习会举行了“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专题讲座,组织机关人员专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主讲人孙煊从生活垃圾分类背景及意义、垃圾处理现状、垃圾分类方法和评价标准等多个方面,以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分析、国内外经验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龙湾区自全面推行城乡垃圾分类以来,就致力于构建以多重保障为核心,立体宣传为依托,试点建设为突破,体系完善为导向的多维新格局。现在龙湾区按照“企业运营,政府监督,居民参与”的方式,建成3条易腐垃圾直运专线,完成22个试点小区易腐垃圾直运,在全区8条主要道路实行商业街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目前,城区684家单位(住宅小区119个,党政机关84家,企事业单位320家,社团组织140家,大型公共场所21处)均开展了垃圾分类,城区实际分类覆盖率为85%,城区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率100%。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