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巧动手 活用脑 龙湾“春泥”精彩不断
时间:2019-08-2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暑假即将接近尾声,但龙湾区“春泥计划”继续为未成年人带来一波精彩活动。各社区依托文化礼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平台,整合资源,通过提供高质量课程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让每个孩子拥有一个充实愉快的暑期生活。

暑假安全不放假

为了使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提高学生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上庄文化礼堂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暑假安全不放假系列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为学生们介绍了防溺水、防雷电、防火灾、防触电、防高温、防自然灾害、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等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并教会发生意外事故时如何自救及发现他人发生意外时如何及时向他人求救,并让青少年们学习了单人心肺复苏。现场还制作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展板和视频供青少年们学习观看。

低碳小制作 环保我先行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的环保意识,增进亲子间的默契,提高青少年动手能力,滨江社区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利用周末时间,邀请青少年和家长一起开展“低碳小制作,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特色手工制作活动,约30余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现下比较热门的“垃圾分类”小常识和如何进行低碳生活分享。之后,邀请大家使用事先准备好材料自制创意环保袋和小风车。孩子们和家长齐动手,绘画,上色,装搭,每一步都认真仔细,没过多久,一件件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手工制作与低碳环保同步进行,既开发了孩子们的智力,也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促进了家长跟孩子的相处,是一种一举多得的实践模式。 

巧手做风  欢乐无限

近日,上庄文化礼堂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之巧手做风车,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有意义的暑假。

活动中,社工让小朋友们为风车的叶子上色,孩子们拿起画笔,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进行涂鸦,有鲜花,有小鸟在歌唱,有美食等内容丰富,色彩缤纷。涂完鸦,社工手把手教孩子们组装风车,叶子要朝一个方向,先摆放整齐再固定,社工不厌其烦得重复着组装要领。孩子们按照步骤完成组装,看着转动的风车,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脸。

巧做纸伞心相印 亲子绘画创意拼

为促进辖区居民亲子沟通,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丰富未成年人的课外活动,近日状元街道联合龙腾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巧做纸伞心相印,亲子无限创意拼”亲子绘画活动,吸引到十几组热衷于绘画的小朋友及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员带领大家进行“心愿猜猜”热身游戏,迅速活跃了气氛,拉近了几组家庭之间的距离。接着,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端坐在桌边,经过全神贯注的构思,小心翼翼的勾勒心中的图案。不一会儿,一把把“爱的保护伞”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和家长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下午,在创作的世界里寻找到了动手绘画乐趣,也进一步增进了父母对孩子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发展。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