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创建文明城市 规范文明养犬
时间:2019-08-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城市养狗越来越普遍,遛狗成为街头的常态,一些特别爱狗的家庭甚至拥有好几条狗然而狗给主人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常常给他人的安全、生活等带来困扰养狗所带来的问题使养狗与禁狗的矛盾日渐激化。

当前,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主要包括以下四点:一是饲养禁养犬类,给他人造成不安;二是不拴牵引绳,随意出入公众场所;三是随地便溺,影响卫生环境;四是突然狂吠,打扰他人休息。关于小区该不该养犬、如何文明养犬,以及如何减少犬只伤人、犬吠扰人等问题,已日渐成为大家关心和讨论的话题

不文明养狗作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虽各地都有出台相应的文明“养狗令”,但大多都难以落实到位。业内人士分析,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养狗底数很难摸清,大部分狗都是“黑户”,强制免疫更无从谈起;其次,社区工作人员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缺乏足够约束力,遇到问题只能劝诫,无权处罚。另外就是与多头执法、执法权限不清有关。舆论认为,有规定难执行,造成不文明行为者和守法者之间的不公平,文明养狗要先从管人做起,也期待经过完善的文明养狗新规尽快出台。

养狗不仅是自己的事情,也会对周遭的人产生一定的影响。文明养狗不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中去。不然造成邻里关系紧张、甚至出现安全事故纠纷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也正因为有很多人不文明养狗,也使得一些人十分讨厌狗。因此文明养狗不仅是养狗人的一种义务,也会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一定的作用

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和维护,希望广大市民朝着这个目标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文明养犬,共创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携手创建美好的家园吧!

(龙湾区状元街道 周楸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