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文化礼堂成为未成年人暑假“春泥”新乐园
时间:2019-08-0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暑假期间,龙湾区各文化礼堂内每天都热热闹闹的,社区里的小朋友们在这里学书法、打篮球、做手工、读经典等,忙得不亦乐乎。

翰墨飘香文化礼堂

8月2日,永乐村文化礼堂开展的暑期书法培训课圆满结业。

现场,书法班授课的陈斌老师为在场的孩子们做了8场暑期书法课的学习总结,同时对书法班的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孩子们纷纷发言,总结了暑期书法培训的经历与收获,并谈了自己学习书法的感受。随后,陈老师给在场的孩子们送上精美的特色书法书签,他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身心素质。

据悉,永乐村文化礼堂书法培训课已开展三年有余,文化礼堂还将开展各色文化课程,为孩子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艺术保驾护航。

小候鸟飞进文化礼堂

为解决辖区职工的后顾之忧丰富“小候鸟”们的暑期生活,近日,南园文化礼堂联合联众社会服务工作室开展夏季小候鸟系列活动之制作不倒翁22员工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社工为孩子们讲述了一个“老鼠”与“不倒翁”的故事。故事中打不倒的“不倒翁”引得孩子们纷纷呐喊鼓掌,将课堂氛围带向了高潮,孩子们一个个都成为了不倒翁的“铁粉”。在孩子们对“不倒翁”的故事还意犹未尽时社工向孩子们发放了不倒翁制作材料,详细地教授孩子不倒翁的特点及绘画技巧,引导孩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力,制作心目中的不倒翁”。拿到材料的孩子们兴奋地拿起画笔,小心翼翼地开始作画,还贴心自己的不倒翁名字。

此次创意手工课程,增进了辖区“小候鸟”们之间的友谊,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魅力,为“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暑假提供了保障。

文化礼堂科普活动初体验

为培养未成年人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动手制作能力,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近日,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科普进社区之“有趣的弹珠滑道”活动,特邀温州育英学校的科学老师周蓉蓉为在场的20余名青少年授课。

周老师首先将青少年分成4人一小组,进行团体合作。同时由生活中的“滑道”引入,循序渐进,引导大家思考如何设计一个趣味性强、安全性高、滑行时间长的弹珠滑道。接着,青少年们观看了手工制作弹珠滑道的视频,大家结合视频与实际,各自画出设计草图。青少年们纷纷动脑动手,表达自己的见解与想法。随后,大家分工合作,利用硬卡纸、剪刀、尺子、双面胶等工具制作本组设计的“弹珠滑道”,场面十分热闹。

近年来,龙湾区在推进“春泥计划”实施的同时,充分利用村级文化礼堂良好资源,使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农村孩子“春泥”活动的新乐园。(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