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喜迎国庆 龙湾未成年人唱响爱国主旋律
时间:2019-09-2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在第70个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龙湾区各学校、社区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爱国热情,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爱国情操

为祖国点赞  向国旗敬礼

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带着对祖国满满的祝福,龙水三小的孩子们整装待发,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点赞,向国旗敬礼。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六(1)班全体同学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充分彰显龙水三小学子们孜孜不倦的理想追求和对祖国的热爱。

一面鲜红的国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各班同学挥舞小红旗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这是孩子们喜迎新学期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独特方式。小小的爱国主义种子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也在校园跳动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化作新学期杨帆的力量,催人奋进。

主题晨会歌颂祖国

秋风送爽,红旗飞扬。9月23日,龙湾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主题晨会。

上午8时,隆重的升旗仪式后,伴随着鼓手齐整的击鼓节奏,主题晨会拉开帷幕。鼓声阵阵,高低起伏,仿佛革命年代的坚定呐喊,又像建设祖国的铿锵步伐,撼人心魄。紧接着,小舞蹈员身着华装,伴着优美的《红旗飘飘》旋律,翩翩起舞,表达了师生“饮水思源、感激党恩”的共同心声,赢得一片欢腾喝彩。方宇涵等6名学生的诗词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体现少年学生对祖国的深切热爱,“中国好声音,自信响世界”,引起了师生们的共鸣。晨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声中达到高潮,整齐响亮的歌声,唱出了“祖国强大了,我们才有幸福生活”的真实情感,表达了“热爱祖国、赞美祖国、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共同心声。晨会上,近百只和平鸽放飞,师生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手抄报比赛献礼“国庆”

国庆节前,龙湾区南洋社开展以“欢乐国庆节—用手抄报为祖国母亲献礼”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手抄报比赛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志愿者通过向国旗敬礼、讲述革命故事、演唱爱国歌曲、观看爱国视频等,让学生们了解国旗、国徽、国庆节的含义及由来,加深对国庆节的认识。随后,孩子们以手抄报的形式向祖国妈妈献礼有的用水彩笔进行涂鸦创作;有的通过简单的绘制国旗、国徽、灯笼等;有的用简单几笔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孩子们进行大胆想象,奇妙构思,制作出一幅幅创意无限的作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热爱祖国的心声,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祖国。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