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谁为模仿网红视频的结果买单?
时间:2019-09-2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众所周知,短视频因趣味性、互动性、娱乐性而迅速走红,不仅吸引BAT高调入局,也诞生了头条系、快手等实力强劲的玩家。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和各家直播平台的相继走红,让“流量为王”的网络营销有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不少用户,特别是一些网络主播为博人关注,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心态录制形形色色的视频,“奇葩”“雷语”视频不断。在流量与价值观面前,用户和平台该如何做到两者间的平衡?还有一些用户利用传播录制的小视频攻击他人,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与其他新兴行业类似,短视频行业发展初期呈现出野蛮生长态势,乱象频出,加上政策监管的滞后,导致尚未形成健康、成熟的行业秩序。移动互联网时代,讯息瞬间可达,一条短视频会带来什么影响,很难估量。

随着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触网,短视频取代游戏成为他们上网娱乐的最爱选择,如何针对性进行防护则成了新的命题,除了过滤不良信息,还要给予更多善意的提醒和警示。对于那些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且安全意识淡薄的未成年人来说,盲目模仿大V短视频中演示的操作过程,很容易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要么让自己受伤要么同伴受伤,更有甚者将带来生命危险。

为博眼球不少网友选择模仿视频,导致模仿网红视频频发安全事件。因模仿视频导致受伤,很难要求视频平台承担责任。受害人只能要求侵权人承担责任。作为一个短视频平台,与模仿者受到损害并没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并不是侵权人。用户观看短视频时应保持理性,不要盲目模仿,对于经常观看短视频的未成年人,作为家长更应该做好教育和管制。当然,短视频平台对于有危险动作的视频,应该作出必要的提示。

 

 

(龙湾区永兴街道 季伟雪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