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海滨街道三举措开展“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l龙湾区海滨街道多措并举开展“节俭养德”宣传活动。

一是思想重视,全员参与。海滨街道通过发动各村两委、学生、公益志愿者和网格员,入户、入店发放低碳环保宣传册、光盘行动宣传贴纸和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倡议书等宣传材料,积极向村民讲解勤俭节约小知识,大力倡导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精神。

 

二是多方联动,形式多样。海滨街道除了通过宣传栏、led屏、广播等日常形式外,还通过联合东方职业技术学校、永中雨花斋素食馆等社会团体,开展宣传教育入村居、感恩素食迎宾者、以废塑料瓶换环保袋等活动,倡导村民低碳绿色生活,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勤俭节约中来。

三是放眼未来,注重教育。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将来社会活动的主力军,勤俭节约,从小抓起,从点滴做起。街道多次结合“春泥计划”集中青少年上课、入餐馆宣传、成立小红帽志愿者等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环保素养,增加了节俭养德意识。

 

今年以来,街道组织宣传活动13起,主题教育课5节,发动人员20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