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接力 “最美退役军人”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温州市2019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龙湾启动
时间:2019-09-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啊国旗国旗,你在我心中升起,我唱着国歌向你敬礼,你在我的手中升起......”迎着初升的朝阳,伴着《国旗在我心里升起》优美的旋律,全体师生挥舞着手里鲜艳的小红旗,深情歌唱。9月27日上午,温州市2019年“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在龙湾区二小举办,全体师生采取不同的角度与国旗合影,说出对祖国的祝福,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在宽阔的绿茵场上,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还聆听了“最美退役军人”林炳松红色革命故事。1960年8月,林炳松怀着保卫祖国蓝色海疆的梦想应征入伍,成为南海舰队航空兵。曾参加过1965年著名的“八六海战”,林炳松所在的舰队一举击沉美制蒋式战舰,在全军、全国、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在随后举办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接力活动上,“最美退役军人”林炳松、“温州好人”叶圣秀、“最美教师”王小凤、最美志愿者”张飞飞等7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将象征着“红色基因”的火炬传递学校的学生。



在分会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中国来点赞”、“我和我的祖国”优秀书画作品展、“献礼70周年  老少共绘中国梦”百米书画创作、“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等活动。

“我是少先队员,我们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我们少先队员应该时刻牢记爱国、尊重国旗、护卫国旗,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为建设祖国做贡献。”参加活动的5年级学生王含予说,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活动她对国旗以及红色故事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看到国旗都会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和自豪感。”

“爱护国旗是我们的荣幸,我永远向你敬礼!”“我自愿做一名护旗手,爱护国旗,守卫国旗”“愿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向国旗敬礼”.......在“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中,全区学生打开“龙湾文明网”的网站链接,在“向国旗敬礼”栏目内,留言寄语纷纷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明中心、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龙湾区文明中心、团区委、区关工委、教育局、区退役军人局联合承办。“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是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具特殊意义。除网上签名寄语外,龙湾区还在各“春泥计划”实施社区、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策划了35场线下主题实践活动,以快闪、展演、阅兵等多样形式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龙湾区文明中心  温州都市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