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校园举办多形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欢庆国庆
时间:2019-09-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国庆节到来之际,龙湾区各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感,为新中国成立69周年献礼。

我是中国娃 我和祖国共成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019年9月25日,龙湾二幼的上空萦绕着全体师幼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孩子们稚嫩、甜美的童声,悠扬的旋律,倾诉着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衷心祝福。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龙湾二幼开展了“我是中国娃 我和祖国共成长”系列庆国庆活动。

操场上,孩子们在园长的带领下在五星红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孩子们激情挥舞手中的五星班级,阵阵呐喊声和掌声响彻云霄,现场气氛十分浓烈。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心中,在暖暖的祝福与希望里生根生芽,茁壮成长。

该园的大中小三个年龄段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国庆活动。小班段采取了画、搭、做、印、折等组合型方式,以多种作品呈现形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中班段开展了亲子百米布画形式献礼祖国。孩子们用稚嫩却清晰的笔触,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画成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绘卷。大班段利用家长助教形式将茶道和书法两项富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进行传扬。

童心向阳迎国庆,我与祖国共成长

在国庆节来临之前,龙湾区第十幼儿园开展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主题活动,共同祝愿伟大新中国,生日快乐

周一晨会上,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音乐,踩着有力的步伐,小小护旗手们进场升国旗、奏国歌大家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一抹亮丽的中国红飘扬在湛蓝的天空中。大班孩子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爱家乡,爱祖国,小小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渐渐发芽。

此外,各班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相关的节日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妈妈送去祝福。在“童心童声献祖国”庆祝新中国70华诞诗歌会中,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童声唱响、朗诵一首首红色经典。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孩子们声音嘹亮,情绪饱满,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向祖国妈妈献上了一份饱含挚情的生日礼物。

欢度国庆 实践体验成长

区学生实践学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湾区学生实践学校到处彩旗飘扬,一派庄严隆重、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9月26日,区学生实践学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浙师大附属温十五中教育集团海滨分校七年级段全体师生参与活动。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挥舞手中国旗,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庆生。最后分十个班级进行活动,经过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和打磨,这次开出主题鲜明、体验性强、参训人数多、课程门类广的实践课程“攀高峰 夺红旗”攀岩体验、“小掌心 大国梦”捏雕艺术、“看今朝 展军威”真人CS、“心怀感恩 炫我风采”拾父辈之童趣、“亲近自然 助我成长”农事体验、“中国芯 强国梦”节日课程、“五彩脸谱 国粹魅力”脸谱绘制、“纸尖艺术 魅力中国”衍纸艺术、“传承非遗 为国庆生”雪梨棒棒糖制作、“与国同梦 与法同行”青少年模拟法庭等10门实践课程。全体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了不一样的节日课程,在实践中成长,在体验中绽放

小小中国心 满满中国情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歌词回荡在龙湾区第四幼儿园,9 月 27日,龙湾区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为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着国歌响起,大一班的小小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在全体幼儿庄严的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随即响起振奋人心的国歌。

随后,大一班的汪煊婼和林圣程带来了国旗下讲话《祖国在我心中》,以此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了孩子爱祖国的炽热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园围绕国旗为主线开展了系列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国旗,学习了国旗的制作方法。活动中,孩子们亲自动手剪剪贴贴,有的还分工合作,忙的不亦乐乎。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很快就完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同时观看了王二小的爱国教育篇,启迪幼小的心灵从小开始装满热爱祖国之情。

我和祖国共成长阅兵体验式展示活动

9月27日下午,海滨一小隆重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阅兵体验式展示活动暨第三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沐浴着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辉光,奏响蓬勃少年锐意进取的时代乐章。

宝剑锋从磨砺出,为期两周的军训锤炼亟待以庄严神圣的检阅来证明,五大军训方阵的隆重出场点燃了阅兵式的高潮。女军方阵巾帼不让须眉,一马当先,踏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精神抖擞。接着是火箭方阵昂首挺胸走来,显示着强劲的威力与傲人的风姿。迷彩装点下的陆军方阵斗志昂扬,彰显出国防中坚的强大能量。接着前行的是海军方阵,雪白的帽子与洁白的制服,齐头并进,意气风发。最后接受检阅的是武警方阵,头戴蓝迷彩军帽,神情肃穆,整整齐齐经过主席台。一致的鼓点奏出蓬勃的气势,鼓乐队紧随军训方阵而来,舞动青春的旋律,装点运动的无限风采。

活动最后,全校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操场上无数红旗迎风飘扬。一声洪亮的鸣响中,五彩烟雾升腾于海滨一小上空。带着全校师生澎湃的热情,带着拼搏奋进的精神信念,更带着对祖国华诞的满腔祝愿,全体同学齐声喊出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口号,这是海滨一小学子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上的最美赞歌。(龙湾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