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龙湾区“中华慈善日”慈善嘉年华活动启动
时间:2019-09-0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9月1日上午,2019温州市暨龙湾区纪念《慈善法》实施三周年和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慈善嘉年华活动在河泥荡公园正式启动。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等领导出席活动。

 

义工在进行热场表演。

据了解,今年的主题是“慈善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当天,龙湾区发布了《2019年“中华慈善日”倡议书》,并发放了慈善读本和《慈善法》宣传材料。广场上,数十顶红色帐篷整齐排开,温州市慈善总会、龙湾区慈善总会联合来自全市各地的数十支义工队,为市民免费开展理发、家电修理、推拿、义诊、义卖、修补衣物(鞋)、配钥匙、提供地方小吃等项目。温州市慈善总会党员服务队还在现场开展“慈善法”宣传和“我为慈善捐一元”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为慈善奉献爱心。

 

市民体验非遗项目。

近年来,龙湾区持续开展以扶贫济困为重点的各项慈善活动,大力倡导慈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募慈善款物,精心实施救助项目,努力开拓义工服务,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延伸基层慈善组织,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慈善法颁布以来,龙湾区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8330.62万元,全区有1635家企事业单位、16913人次个人参与慈善募捐;各项救助支出5393.2万元,全区19107名困难群众及其家庭受益。

此外,龙湾区在探索新形式,推动义工服务常态化工作方面也卓有成效,建立了各街道慈善分会义工队、日行一善义工队、潘罗敏艺术慈善工作室、巨木公益团队、温爱义工协会龙湾分队、教师义工队、律师义工队、医护义工队、永强供电公司义工队等50多支队伍,义工队员1000多人,以社会民生需求为服务宗旨,深入社区、村(居)、养老院等,开展各种形式各类项目的义工服务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