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区花样冬令营开启“缤纷冬日”欢乐季
时间:2020-01-1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了让广大未成年人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龙湾社区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开展公益令营活动,为未成年人打造了多姿多彩的寒假“大课堂”,用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丰富着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

罗西社区:美育公益冬令营开启艺术之旅

为提升未成年人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利用寒假契机,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及迦南田文画馆等辖区培训机构开展缤纷冬日,健康成长”青少年美育系列公益冬令营活动。

冬令营里,社区邀请的专业美术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创意绘画课。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朋友都拿着画笔低头作画,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画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富有活力的画面跃然纸上,孩子们的脸上也是满满的自豪感。

据悉,本次冬令营系列活动将持续一周的时间,通过不同的活动内容,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且有意义的假期,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龙腾社区: “缤纷冬日”冬令营集五福收获成长

为发挥社会教育的作用,探索未成年人素质教育的更好途径,优化文化礼堂教育资源,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1月13日下午,状元街道联合龙腾社区文化礼堂、温州学域研学举行春泥计划之“缤纷冬日”冬令营开班仪式。

龙腾文化礼堂将以集“智慧福、爱家福、文化福、健康福、发财福”五大福过大年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让孩子们从不同形式的课堂中体验运动、阅读、非遗民俗文化等元素带来的乐趣。龙腾社区始终创新活动形式来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各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开班仪式后,孩子们便迎来集健康福活动。学域研学的团队老师带领孩子在广场上滚铁环、打四角板和跳格子,现场一片热闹。

南洋社区:“我们不一“young”冬令营火热开营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让未成年人在健康有趣的活动中增进交往互动,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南洋社区在1月12日至1月17日期间开展“我们不一“young”冬令营活动。

本次冬令营活动由南洋社区与温州市龙湾社联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开展,活动为期六天,每天上下午各两个主题内容,包括团队游戏、丰富的课程、艺术创作系列活动及户外体验,让未成年人可以参与到富有无限活动、非竞争的游戏及乐趣中。

瑶溪街道:写作公益冬令营提升能力

1月14日上午,“党在你身边”阳光公益冬令营冬令营开营仪式在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五楼领雁讲坛举行。据悉,本次冬令营由瑶溪街道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海匠谷读书写作研习所联合举办,共设两个班级,即追梦班(1-3年级)与星火班(4-6年级),经过前期报名与筛选,共有60名营员参加,从1月14日至1月19日,为期6天

宁城社区“缤纷冬日 快乐成长”冬令营走进城市书房

为了推动全民阅读开展,丰富中小学生寒假文化生活。1月14日下午,宁城社区冬令营开展了“阅读丰富生活”读书活动,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海滨街道文化中心城市书房,孩子们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专心致志地读着,不时几个聚在一起交流着各自的见解和读后感,阅读气氛十分好。今后,社区将持续以“一切为了读者,为了读者的一切”为宗旨,充分利用阅读资源,通过开展多样化的读书活动,为读书爱好者输送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让浓浓书香溢满社区大家庭。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