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迎新春 庆佳节 文明小先锋志愿服务不停歇
时间:2020-01-2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培养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1月20日上午,龙湾区文明中心联合蒲州街道文明办、蒲州街道环卫中心、蒲江社区共同开展龙湾区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志愿活动。

清洁城市在行动

未成年人志愿者们身穿春泥计划绿色马甲,来到蒲州街道上江路廉政公园,手持扫把、钳子、抹布等清洁工具,穿梭于绿化带和道路中,将里面的塑料袋、易拉罐等垃圾一一清理,并认真捡拾地上的纸屑、烟头,装进垃圾袋中;将上江路上的公共自行车、果皮箱、垃圾桶、路牌、交通护栏、公共座椅一一清洗。尽管垃圾、灰尘很脏,但孩子们依然任劳任怨,在劳动中体验着快乐。绿马甲所到之处,环境焕然一新,草丛绿意盎然,孩子们脸上也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志愿行动赢得路人纷纷点赞。


为礼让点赞 为文明喝彩

未成年人志愿者们走到十字路口,精神饱满,手持“文明礼让斑马线”点赞牌,为礼让行人的过往车辆驾驶员点赞;在路口对市民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及劝导,提醒广大市民文明过马路,并向行人和沿路商家发放《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册,助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鼓励和引导孩子要积极参加净化、美化、绿化环境的劳动,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共建美丽文明城市。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