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春节将至迎一迎,年味总要寻一寻
时间:2020-01-2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春节来临,龙湾区瑶溪街道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组织未成年人、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志愿服务,体验特色民俗,营造了浓浓的春节氛围

一是春联书写欢 送祝福弘扬“年”文化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在书法家的挥毫泼墨间一挥而就,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漂亮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使得每一副春联都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和浓浓的年味。又有青春洋溢的青年志愿者们上门为老年人贴上对联,或是童真童趣的未成年人们把春联送到居民家中,此外还有,现场书写春联,将笔墨化作祝福,村民们迫不及待的等在委会门口,希望得到一份新年的祝福。



二是志愿服务忙 送温暖传递“真”能量

伴着冬日的阳光,踏着满怀热情的步伐,瑶溪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工程学院,在黄山安心公寓举办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全民行动共受益”的迎新春暖冬志愿活动,提前给老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南洋、皇岙、永胜等文化礼堂,凤凰城、组团等小区,欧江红、滨江、瑶溪等党群服务中心发生,除此之外,瑶溪街道还组织各类志愿者共同开展新春大扫除,为瑶溪的新年掸掸新。

三是民俗传承佳 送手作表达“亲”热劲

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年的贺卡自己动手做,今年窗花我来剪,用自己独特方式感恩亲情,感受家乡的传统文化这个寒假各社区均组织了冬令营,其中不乏富有创意、形式多样的灯笼,花样繁多、寓意吉祥的贺岁剪纸等,还可以学一曲耳熟能详的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写一幅红红火火的吉祥对联,一方面学习了解中国传统的“年”文化,另一方面也用这些小心意来彩衣娱亲。

(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