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爱满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0-10-2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九九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是我国传统敬老爱老的日子。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龙湾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了各类活动。

蒲州街道

 

 

 

 

 

10月20日下午,蒲州街道雁湖文化礼堂联合牙博士口腔医院开展以“爱满重阳节,敬老护健康”为主题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暨健康义诊活动。志愿者邀请了牙博士口腔医院的专家为老年人们授课,让大家意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随后,现场直播了种牙手术的过程,让老年人了解到牙齿治疗并不可怕。最后,医生为老年人检查了口腔问题,提供护理和治疗的建议,为他们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10月21日上午,雁湖文化礼堂联合蓝芽口腔医院在文化广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早上9点,活动准时开始。医生坐在桌前,等待陆续而来的社区老年人们,给他们检查口腔、量血压等,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口腔卫生习惯,并给出专业性的意见和提醒。最后在检查完毕后还不忘送上重阳节的祝福,祝福他们平安健康过节。     

天鹅湖社区

 

 

 

 

 

 

 

 

 

10月22日上午,天鹅湖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集市活动。活动现场,天鹅湖社区设立游园活动区、爱心义诊点、家电维修点、公益理发点、小吃派发点、垃圾分类及防诈骗宣传点,社区老人纷纷积极参与,吹乒乓、滚铁圈、夹弹珠、护送金球,老人们老在其中,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同时,义工队积极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维修家电、修剪头发、派发小吃。此外,天鹅湖社区志愿者及民警向社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及防诈骗知识,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提高防骗意识及能力,积极创建文明和谐家园。

重阳节

通过以上活动,增强了各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了老年人健康宣传教育,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社区老年人的生活交往圈,营造了浓厚的重阳节“尊老敬老”的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