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湾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各类重阳节活动
时间:2020-10-2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龙湾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各类重阳节活动。

蒲州街道

 

 

 

 

 

 

 

 

 

从2020年10月20日开始,蒲州街道慈善分会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开展“重阳节慈善助老”慰问活动,对本辖区内的低保边缘的特困老人;享受低保,但生活仍十分困难的老人;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老人;退休干部职工、老村干部、老复退伤残军人;生活困难的孤、寡、残老年人等进行了节日慰问,并为老人们送上每人1000元的节日慰问金。今年重阳节共慰问了 42人,共计发放慰问金42000元。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永中街道

 

 

 

 

 

10月24日上午,在重阳来临之际,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带队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他们先后慰问了永上居党总支老党员夏济民、丰台党支部老党员郑秀弟,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对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向组织提出来,同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永中的建设所作出的贡献。

 

 

 

 

 

为发挥最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 10月25日上午,永中街道“最美家庭服务联盟”开展重阳节关爱百岁老人活动。活动当天,9位“最美家庭服务联盟”成员拎着米油、蛋糕、鱼干、郑家园麦麦酒及字画等,来到街道辖区内7位百岁以上的老人家里,给他们送上慰问物资、慰问金,提供量血压,打扫卫生、擦玻璃等服务,同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送上健康的祝福。

 

 

 

 

 

10月25号上午九点半,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两位70多岁的志愿者忙着负责给长者签到,社区六十岁以上40多位退伍老兵、老党员、优秀志愿者和部分居民欢聚一堂欢度他们的节日。社区爱心驿站负责人佘海斌给我们的长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课堂,嘱咐他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诈骗,多出去走走看看我们的大好河山,多结交年轻的朋友让自己更年轻......大润发超市龙湾店戴总经理在会上向每位长者送去美好祝福。会后,爱心驿站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因病无法到达社区活动现场的老人家。

永兴街道

 

 

 

 

 

 

 

 

 

10月25日下午,永兴街道在水潭文化礼堂隆重举行2020年永兴街道《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暨移风易俗文艺演出。活动特邀永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叶志斌、龙湾区民政局党组成员项光荣等出席。首先,叶志斌向全街道9800多名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感谢老同志、老前辈们为永兴建设、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现场演出精彩纷呈,还表彰了2019年度十佳老人、十佳孝星和优秀殡改员。

重阳节

通过以上活动,增强了各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了老年人健康宣传教育,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社区老年人的生活交往圈,营造了浓厚的重阳节“尊老敬老”的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