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巾帼不让须眉
时间:2020-03-1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的几十个日夜里,太多的女性让我们感动并铭记。平日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当危险的警报拉响时,穿上战衣,化身超级英雄的她们,勇往向前。

  还记得73岁再战一线的李兰娟院士吗?那一头华发任谁看到了都会心酸。还记得战功赫赫的女少将陈薇吗?出征前注射增强免疫力药物的那张照片里,镜片背后的眼睛中满是坚毅。还记得生命永远定格在29岁的医生夏思思吗?在生的机会面前,她把ICU床位让给了其他病患。还记得环卫工人突击队队员朱连芳吗?一句“这里是武汉,我们是武汉人”戳中了多少人的泪点。还记得女卡车司机谢琳吗?疫情期间她两次进入武汉运送物资,只为报武汉人的“滴水之恩”。

  有的人在这段历史中留下了名字,还有更多的人来不及或者压根没想要留下痕迹。她们有的战斗在医院等社会关注度高的地方,更多的人则默默坚守在媒体的探照灯扫不到的地方。交通站、实验室、基建工地、物流站点、口罩工厂流水线……前方,后方,不管被看见还是不被看见,她们就在那里,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在每一条战线上拼尽全力,在这场与病毒的对抗中贡献自己的那一份力量。这场危机让我们又一次看到坚忍的女性力量。

  战“疫”,有“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她”充当了太多的角色,“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当疫情防控画下句点,经济社会重回正常轨道,我们不能忘了最美的“她”。(瑶溪街道 孔健克)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