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网上祭祀 鲜花追思 龙湾区启动抗疫期间公墓代扫免费献花活动
时间:2020-03-1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3月19日,龙湾区启动抗疫期间公墓代扫免费献花活动,向全区21座公墓免费免费赠送了30000朵鲜花,由殡葬服务机构代扫公墓敬献献花,以此倡议市民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清明节期间,亲朋好友往往集聚现场祭扫。今年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代之以居家追思、网上祭奠等文明祭祀,寄托哀思,缅怀故人。这,也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方向新时尚。

据了解,清明祭扫活动具有人数集聚众多、祭扫空间狭小、祭扫时间密集、情况复杂多变的特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极易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鉴于此,敬献鲜花代为祭扫的祭祀新形式,更加注重的是精神祭奠和传承,充分体现了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孝亲敬老的好美德。龙湾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民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项光荣向市民呼吁:“我们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高乐耕表示,今年清明期间,龙湾区除了启动公墓代扫免费献花活动,同时推出网上祭祀,通过搭建互联网平台,倡导市民通过一束鲜花,互联网等绿色环保形式缅怀先人,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