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区最美抗疫人| 娄增材:以“好人”之力支援战“疫”​一线
时间:2020-03-2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他,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自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防疫支援工作中,不惧辛苦,奋勇当先,充分体现龙湾教育人同心共担当、合力抗疫情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龙湾区永兴一小副校长娄增材。

奋战校园一线 助力教育系统

面对消杀防护物资匮乏的现状,娄增材想方设法,组织人员采购了消毒剂、口罩、手套、喷雾器等用品和工具,配发给永兴一小的一线教职工。又联系了4名专职防疫消杀人员对学校教学楼、综合楼、操场、食堂消毒、电梯和卫生间等地进行消毒,并在电梯间布置设置一次性接触纸巾和消毒记录表。同时,保证学校水电正常运转,全力保障值班教职工的良好工作环境。此外,他还设法购置一批防护和备勤物资,捐赠500个口罩和相关物资,为学校的开学做好前期准备。

与此同时,娄增材又个人出资,采购众多抗疫物资,以“娄增材好人工作室”的名义为龙湾区教育系统暂时应急,缓解全区学校抗疫压力。31日,以“娄增材好人工作室”名义捐赠100KN95口罩、1000个其他口罩、600双手套、2个额温枪、50瓶洗手液等物资给区教育局。同时,还为永兴第二小学、区外国语小学、区实验中学等多所学校捐赠口罩、护目镜等大量防疫物资。

127日以来,从采购各类应急物资,到制定各类防控方案,一项项工作繁杂而又琐碎,娄增材经常加班至凌晨2点,还多次前往各地采购防控物资,冲锋在前,尽心竭力,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赠送医疗物资 支援医护一线

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129日开始,娄增材带领巨木公益团队将150桶消毒液、510副护目镜、97副护目面罩、30支体温枪、800个口罩等稀缺物资陆续送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龙湾区中西结合医院、海滨街道、永中街道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1日开始,娄增材组织志愿者参与温州东站开展秩序维持志愿服务;2日开始,组队参与各个路口关卡执勤;3日开始,组队懂外语的志愿者为应急局提供翻译支持;5号开始,为医生护士家属提红色供代购服务;215日开始,娄增材派车派人,出资采购滞销蔬菜12吨,赠送一线执勤点等,帮助菜农解决燃眉之急。状元街道、龙湾区中西结合医院、龙湾区永中街道朱垟老人周转房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山村执勤点、人才公寓、新龙公寓等一线执勤等地方都留下了他和志愿者的身影。不仅如此,抗疫活动前后超过一个月,娄增材还带着伙伴们冲在一线抗击疫情,联合巨木公益团队和爱心人士共注入资金10万余元。

 “关键时刻,我要站出来,防控疫情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娄增材坚决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和应急抗疫工作,更以点滴善举筑起强大的正能量,让爱心温暖人间。疫情当前,他是冲锋在前的党员,亦是临危不惧的战士。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