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宅家“疫”起学 龙湾线上课堂花样多
时间:2020-03-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湾区各学校、社区推出各类线上课堂,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家教锦囊传授、亲子互动游戏、阅读课程等内容,得到未成年人的普遍欢迎。

走进春天 “我与小树共长高”线上打卡

为了让受疫情影响,呆在家里的未成年人提升自我,提高身体素质,龙湾区瑶溪街道滨江社区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我与小树共长高”线上挑战打卡活动。

活动当天一早,社工就把有关环保的活动倡议、活动内容、打卡挑战的规则等信息发布在微信群里,鼓励孩子们本着为大自然增添绿色,怀着期盼春天的小树快快长高的愿望,进行一分钟跳绳挑战,并且把跳绳的视频发到群里打卡。活动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一些家庭家里的两个孩子都积极参与。活动还评选出了挑战达人,进行了线下送礼物上门的活动,实实在在地鼓励了青少年们参与线上挑战活动的热情。

变废为宝 环保手工乐趣多

为了提升未成年人们环保意识,激发他们的环保热情,瑶溪社区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环保生活之废纸垃圾桶”线上活动。

活动通过视频教学,教会孩子们利用生活中常会产生的废纸,变废为宝,制作成实用的桌面垃圾桶,制作了用两百张左右的照片连成的定格动画视频。短短一分钟不到视频清晰明了地展示了废纸垃圾桶的制作方法,简单易懂。一位家长表示,自己的女儿一看就会,并且发来了折垃圾桶的视频。此次“变废为宝”制作活动,既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体现了孩子们的心灵手巧,更是激发了他们保护自然,体现环保的热情,带来了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将环保理念广泛传播,意义深远。

防疫宅在家,阅读不打烊

近期,“龙湾教育”公众号陆续推出“‘疫’起学”系列结合教材,教师向学生推荐阅读了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并鼓励他们以手抄报、读后感等形式深入理解。这些活动将丰富我未成年人的阅读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将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起来,养成多读书、多思考和多实践的好习惯。(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