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区上庄小学开展“‘疫’清明”主题晨会活动
时间:2020-03-3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30日上午,龙湾区上庄小学近四百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向阳花小镇上的‘疫’清明”主题晨会活动。此次晨会采取空中课堂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尚  

活动议程分为六个板块进行,分别是庄严肃立升国旗、疫情祭祀我倡议、疫线故事要铭记、我做小花献英烈、手捧花束寄哀思以及缅怀英烈云祭扫。三(2)班王鑫泽同学发起倡议,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陈思思老师讲述疫线故事——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故事;学生用亲手制作的小花献给英烈,并进行了默哀仪式;最后通过“云祭扫”的方式进行网上悼念,“向英烈献花”、“向英烈鞠躬”、“感言寄语”,缅怀了英雄袁崇焕的丰功伟绩。

此外,学校通过公众号发布预告篇,宣传了清明节的历史渊源、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等等,让学生重温中华民族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深刻的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也增强了他们珍惜幸福生活的意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情趣高尚的好少年。(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