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评论 | 冬日里的温暖一直在延续
时间:2020-03-3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也抵不过志愿者用爱筑成的层层围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一种奉献叫做无私,有一种付出叫做忠诚,有一种行动叫做坚守!

1个月前,他因为生活窘迫,还在街头流浪。 2月中旬,辛现强住进了鹿城区临时救助隔离点,在受到社区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帮助后,如今他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疫情期间,社区街道加强力度,调配人员进行驻扎,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 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期间所有的小区门口只有志愿者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之门,将病毒与我们的生活隔离。测量体温,喷洒消毒药水,扫描健康码,宣传疫情知识,代买药品或者食物,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此时都变得无比动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所有街道共有近千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队伍的使命担当,成为了抗击疫情中一抹绚烂的“袖章红”。

温暖辛现强的是志愿者,所以辛现强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回报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就如辛现强淳朴且真诚的那句话:“大家都对我很好,在我落魄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也应该做点事情。”我们能做的就只能让所有在温的务工人员都感受到“人在他乡,胜似自家”的温暖。

(龙湾区蒲州街道 邱思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