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暖春至 曙光现 ——龙湾区蒲州街道开展亲子游园活动
时间:2020-04-1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不知不觉春天已经迈入中旬,寒冷渐渐离我们远去,疫情也逐渐减缓。为了放飞心情,拥抱春天,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从“疫情”的压抑心情中走出来。4月12日,蒲州街道雁湖社区联合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在文化礼堂开展“暖春至·曙光现”亲子游园活动。

活动总共分为穿越雷区、你比我猜、头脑风暴、情系纸鸢四个项目。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亲身示范和详细的解说来保证家长和孩子们能够充分了解游戏规则。上午9点,迎着和煦的暖阳和微风,活动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积极参与游戏,互相配合,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项项任务。

“穿越雷区”的项目中,由家长们指挥戴上眼罩的孩子走过志愿者布好的“雷区”,亲子之间配合的非常默契,充分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下一环节做了很好的铺垫。

“你比我猜”的项目中,家长们根据志愿者提供的词语并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由孩子们来猜出,在游戏中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运用自己的肢体进行表演,孩子们兴致勃勃的猜着,在场观看的人也开怀大笑着,进一步融洽了亲子之间的关系。

在“头脑风暴”项目中,志愿者现场提问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而家长和孩子们则热情地高举他们的双手来回答,在娱乐之余又让大家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印象。

在 “情系纸鸢”的项目中,亲子们在听完志愿者的安排后,就开始了小手大手一起绘画属于他们的美丽图画。

此次活动以亲子互动的游戏为依托,推动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相互交流、也锻炼了亲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进一步提升居民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提高社区凝聚力和加深社区认同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