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评论 | 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
时间:2020-04-1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餐桌文明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在与餐桌餐具打交道。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百善孝为先”,“长者先动筷”彰显的是中华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近日,疫情期间,大街小巷逐渐复苏的餐馆,给城市平添了烟火气息。然而,热闹喧嚣的场景并未出现,间隔就餐、使用公筷、主动用消毒洗手等文明行为,已成为大家“舌尖”生活新风尚,“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

一双个人用筷,一双公筷,这样的“配置”,越来越常见。聚水成河、聚沙成塔。每个人要对自己负责,讲究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只有当好自己健康的“把关人”。餐桌礼仪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

(龙湾区状元街道 杨依依)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