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龙湾开启“护学模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督查
时间:2020-04-2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学校开学复课有序开展,4月16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进华带队,区新闻中心、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状元街道等街道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组,到状元开展学校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场所经营状况、出版物进货渠道及日常销售等情况,重点针对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销售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非法报刊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检查各经营单位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对检查期间发现隐患的场所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悉,龙湾各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强化督查督导,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氛围,各中小学校也将积极筹谋,为学生上好“复学第一课”。(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