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评论 |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0-04-2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近了,这个“五一”你准备怎么过?外出旅游当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既可以让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又可以促进旅游经济,为国家做贡献。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不少旅游景区相继对外开放,但是,仍旧出现了部分景区预约、限流、分流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些游客不带口罩、扎堆聚集等不文明现象。比如,清明期间黄山风景区被游客“挤爆”的新闻登上了热搜榜单。为此,黄山风景区管理办宣布黄山风景区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2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这不仅给游客带来不便,也影响了景区的有序开放。

战“疫”仍在继续,如果都保持文明的平常心,景区不急功近利,完善好预约机制,坚持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控制游客流量。游客不随性而为,遵守景区规定,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排队保持一定距离,游客彼此间就会少一些顾虑,原来担心出来旅游会传染的游客也能放心出来。

文明水准的高低,决定着旅游的品质,也影响着公共生活的质量。维护文明和谐的秩序,是每个人的份内之事。正如网友所说:“你文明的样子,真美。”真诚呼吁每个人旅游期间都来展现文明之美,那会是春日里最美的风景!

最后,也呼吁每一位即将在假期踏青旅行的朋友们戴好口罩,文明出行,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快乐的五一休闲周。

(龙湾区状元街道 朋贤)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