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区全面铺开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设置
时间:2020-05-1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随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展开,龙湾区全民铺开新一轮文明城市公益广告设置,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进一步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弘扬社会正气,烘托文明城市氛围。

公益广告“遍地开花”,点亮社会宣传

结合实际,龙湾区统筹规划“文明创建”各式公益广告,尤其是“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布局,紧扣主题设计制作了百余幅具有统一标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公益海报。分别在LED电子屏、区主要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街道社区、电梯轿厢等宣传阵地,高频率、大密度滚动播出宣传知识和工作要求,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以直观生动、润物无声的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各街道正在逐步铺开,

文明行为准则“活”起来,多维发声助力文明宣传

除了户外公益广告之外,龙湾区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媒体宣传,让看起来“硬邦邦”的文明行为准则“活”了起来。截止目前文明龙湾公众号、龙湾文明网各街道推送发布《公益广告|文明用餐 公筷行动》《公益广告展播一起动手,点亮文明《公益广告展播“小餐桌,大文明”》、《公益广告文明好习惯,我呼吁,我践行!》百余次。此外,龙湾区文明中心通过动漫视频的形式,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形式,推出了“公筷行动”宣传视频,并在微信、网站和微博等媒介平台刊播发布,向全社会进行宣传推送。同时,龙湾区还充分利用公共交通这一可移动的户外媒体形式,以多面立体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呈现一幅幅流动的公益画卷。

 “公勺公筷”入脑入心,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

龙湾区在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中,深化“文明餐桌”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科普卫生健康知识,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先后发放《龙湾区“公勺公筷”行动倡议书、《关于全区推行“公勺公筷进家庭”的倡议书》倡导全市餐饮企业、宾馆酒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食堂、餐厅、餐饮区,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开展“光盘行动”。

此外,各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千楼万户,通过入户宣传,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文明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并开展“健康生活 有你有我”主题宣讲活动及“文明创建,爱卫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文明行为。(龙湾区文明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