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为“美丽龙湾”添彩!龙湾全面推进“美丽田园”建设
时间:2020-05-1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龙湾区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全面整治田园环境争创龙湾样板打好龙湾农村“美丽底色”


夯实“四边三化”工作

“四边三化”为核心,结合《关于开展美丽田园创建行动的通知》,瑶溪街道对底岭下S1沿线周边的垃圾,路面遗留的泥土,田间地头、沟渠水边的农业废弃物等脏乱点进行清理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乱搭建、乱堆放的危害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得到了广泛支持。


开展“禁种铲毒”踏查

永兴街道将踏查活动与禁种宣传相结合,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田园各处,花圃绿化带、闲置地等60多处地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确保不让毒品原植物萌芽。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扫除一些陈年垃圾、清理废品堆放点、整理拆违后遗留的垃圾,并向村民们讲解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对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及时进行举报。






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

状元街道综合利用“清、理、拆、改、建”等多方面措施,开展“无积存垃圾,无脏乱棚架,无乱建设施,无乱架杆线,无失管农田,无秸秆焚烧;有标准的管理房,有规范的沟路渠,有合理的收集点,有管用的田长制,有统一的布局图,有完备的服务链”大清大整活动,着力解决农田“脏、乱、差”现象。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