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龙湾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5-18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5月18日,龙湾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部署会,动员部署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及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真正形成全域文明大格局。


 


区委书记、文明委主任陈应许指出,今年是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一轮”的复评大考之年,也是检验工作、收获成果、冲刺“三连冠”的关键之年。当前,复评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冲刺阶段,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


陈应许强调,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攻坚战。

一要提高站位,把好文明创建“航船舵”

必须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切实把准文明创建的科学方向,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从管理的细节抓起,从惠民的“小事”做起,坚持不懈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持之以恒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始终不渝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全面决战,筑牢文明创建“压舱石”

各单位认真对照自己的职责任务,抓好小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建筑工地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六大攻坚行动”,一项一项的做好回头看,一条一条的查漏补缺,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明确,把责任落到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做到每分必争,每分必夺。

三要全面发力,打好文明新风“组合拳”

坚持群众是创建主体的理念,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使群众成为创建主角,重点抓好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移风易俗巩固提升行动和文明风尚提升行动,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

四要完善机制,念好文明创建“紧箍咒”

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责任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联动协作,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做到整个辖区文明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彬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陈林彬指出,近年来,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扎实开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但从横向比较,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仍然繁重。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机制手段、加强问题整改,既要常态化推进创建工作,又要在复评迎检中精准发力,助力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顺利通过。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龙湾区文明委2020年工作要点》、《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六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龙湾区文明委工作规则》。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