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
时间:2020-06-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用艺术致敬延安精神,用美育传承红色文化、红色岁月、传递爱国情怀、艺术之美,见证峥嵘时代。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为提高全国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龙湾多地积极组织青少年观看“美育云端课堂”,助推文明建设,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

蒲州街道蒲江社区文化礼堂组织发动辖区广大青少年收看“美育云端课堂”直播活动,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助推文明社区建设。活动中,青少年在家长的指引下登录人民视频、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等展播平台,直播收看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生动具体、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展演,有家长表示此举很有意义,平时没有机会去让孩子听的、看的都可以在这次‘美育云端课堂’里看到,能够提高孩子对音乐文学艺术的鉴赏能力,扩大知识视野,陶冶艺术情操,使青少年在德智体美的美育方面有长足的进步。

 

 

 

 

 

海滨街道渔池工作站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满足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此次课堂以“盛●放”为主题,通过传统音乐经典和当代精品力作,以交响乐、歌剧、芭蕾舞的形式轮番上演。课堂中,孩子们听着交响乐,不由自主的挥动自己的手,手指跟着音乐在空中飞舞,感受音乐的熏陶。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知识素质。

 

 

 

艺术点亮生命,美育丰盈人生。通过本次活动,用红色文化艺术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