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美化高空环境 龙湾“三举措”强化户外广告整治
时间:2020-06-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龙湾区于近期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设置“乱象”进行排摸整治,加强规范管理,着力改善城区面貌,美化高空环境。截至目前,共立案6起,拆除大型户外广告设施24处。拆除不符合市容标准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店招店牌263余个,清理小广告2748处,报送停机“牛皮癣”号码217起。

一、摸底走访,现场排查。制定详细的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内容和各阶段时间节点,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对辖区主干道、绿化带、桥梁墙体、住宅小区等地户外广告牌,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拍照取证的方式逐个进行摸底排查,重点登记广告牌具体位置、类型及存在的问题等。

二、立行立改,强化整治。按照“两个一律”的整体思路,强化户外广告施整治力度,针对设置不规范的城区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现场向经营业主发放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或自行拆除。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户外广告,实施依法拆除,逐一销号。同时,设立全区户外广告问题台账,以点带面,把长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面防控、精确打击”的高效化管理机制。

 

 

三、原创设计,推进创建。建立龙湾区公益广告库,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个方面的内容,从使用公筷、拒食野味等方面,共设计推出167幅一批具有龙湾特色的原创公益广告,分别在区主要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街道社区等宣传阵地,高频率、大密度滚动播放宣传知识和工作要求,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