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龙湾区“童”乐融融度六一
时间:2020-07-0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后,龙湾区内多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儿童乐于参与的教育实践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宣传疫情防控成效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6月1日,浙师大附小上江分校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钉钉,向全校师生、家长播放“战疫情 敬英雄 庆成长”六一系列活动。上江小学大队部以“红领巾 心向党”为主题,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各班根据大队部安排,围绕“战疫情 敬英雄 庆成长”活动主题,积极组织编排了丰富的节目,录制成完整的视频。学校大队部将节目再次合辑,于6月1日上午集中播放。

蒲州街道人大主任潘国武、街道副主任周慧等人参加活动,观看了“战疫情 敬英雄 庆成长”文艺汇演钉钉直播,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送来了书籍、体育器材等节日的礼物。

丰富亲子活动 传承良好家风

 

蒲州街道雁湖文化礼堂开展了以“花样六一,快乐相伴”为主题的“欢庆六一”线上亲子活动。

活动中,孩子与家长们齐上阵,以“我的六一”为主题,你一笔、我一划地勾勒出属于自己的儿童节体验。孩子们笑声不断,家长们也在活动中增强了与孩子沟通合作的能力。活动现场氛围温馨和睦。

 

 

 

同时,另一部分家庭选择一起观看影片,不少家长在观影时比孩子们还专注入神,以便观影结束引导孩子回味感受电影所传达的内涵,并和孩子们共同完成观后感,加强家庭教育。

 

 

 

开展实践教育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蒲州街道上庄文化礼堂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六一儿童节·金钱管理游园会”活动。

活动中,社工给每个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发放面值100元的体验券。青少年可以选择在花钱区使用体验券参加“掷骰子”和“一箭双雕”获得更多的体验券和奖品。也可以在赚钱区抽取任务完成,获得面值不等的体验券。在活动时间内,累积体验劵总值达300的青少年,就可以获得“金钱管理达人”称号。青少年个个兴致高涨,很快,精明的策略就使他们达到了目标。

 

 

 

 

活动结束,社工请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理财”策略。“先苦后甜”、“先奋斗再享受”,他们的对待体验劵的谨慎也体现了他们的金钱观。

走进非遗世界 弘扬传统文化

瑶溪街道开展“少数民族‘六一’”活动。5月30日,带领居住在瑶溪的少数民族小朋友来到钟秀园,感受龙湾的非遗魅力。

志愿者老师跟大家讲述了龙湾的非遗文化,除了雕版、凸版、活字印刷外,还有古法造纸和扎染等,来自不同民族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听得入神,最后还亲手制作了一幅印刷作品。

大家还一起了解了龙湾的婚俗文化,并体验到了龙湾的传统美食——纱面汤。

 

 

 

活动中,还举行了赠书、赠礼物仪式,由龙湾区妇联副主席王晓春、瑶溪街道党工委委员胡显东共同赠予。街道宣传办为小朋友们送来了“绿书签”并宣讲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知识,引导未成年人与优秀文化共同成长。

随后,小朋友拿着礼物之一的风筝和家长一起奔跑在蓝天下。

祝每位孩子“六一”儿童节快乐!每位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之才。愿你们能快乐成长,全面发展,带着理想展翅高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