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保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
时间:2020-07-2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小候鸟预防侵犯和校园暴力法制讲座

7月15日下午,微企红港-龙湾区小微园党建综合体联合罗峰实验学校组织辖区新居民子女(小候鸟)开展预防侵犯和校园暴力法制讲座,讲座邀请了永兴司法所所长、温州好人张泽主讲,小候鸟和家长共40余名参加。

张泽借助近年来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案例和视频资料,生动讲述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并深入分析校园暴力形成的主要原因,进一步引导小候鸟拒绝和防范校园暴力,让孩子和家长们真正明白必须以法律约束自身行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法治意识和能力。

讲座过程中,张泽还和小候鸟们进行问答互动,针对学校中常发易发的暴力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

本次讲座是微企红港春泥总动员.小候鸟在红港暑期系列活动之一,在暑期中,微企红港将持续开展小候鸟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

安全“大手牵小手” ,为新苗修筑“防火墙”

近日,依托暑期长假的时间,永兴街道以《全民应急管理知识读本》科普读物为载体,先后走进永兴一小、永兴二小开展多项全校宣教评比。

此次评比采购1000本《全民应急管理知识读本》,按各校年级分批次发放,让学生们轮流学习。这一套读本以生动的漫画图片为主,配合文字说明,融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将校园安全知识编绘成生动有趣“漫画书”,内容针对校园安全特点,对校园防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进行突出介绍,更贴近少年儿童的审美习惯,使学生们能够“快乐阅读,轻松学消防”。

永兴一小、永兴二小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同时,他们引导同学们在学习读本后撰写读后感作文、创新画安全漫画。截止7月15日,两所小学合计征集到作品共500余幅安全绘画和1000余篇读后感作文。经过学校各自语文组的层层把关和推荐,综合评选出80副优秀作品。学校将优秀作文、优秀漫画进行评比,选出优秀作作品在学校展示,并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让孩子们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大手牵小手”,为新苗修筑“防火墙”,坚决维护了校内外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