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春泥计划精彩不断 点“靓”孩子们的“缤纷假日”
时间:2020-07-2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7月20日,龙湾区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结合“创建和谐环境,共建文明城市”行动积极带动学生志愿者的创建激情与热度,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传达“人人都是文明志愿者、更是文明受益者”的理念,扩大创建文明城市的气氛,让小小志愿者们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有意义的暑期。此次活动发放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等创文宣传单共200多份。

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对社区居民区和八甲潭河周边进行了清扫。小志愿者们人人动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沿路拾捡路边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他们挥着齐肩的扫把左一下右一下,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捡垃圾的过程中 还引来路边居民们的赞扬,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创文”志愿者宣传活动,希望未成年人能小手拉大手,将创建文明城区,你我齐参与的意识,传递给家人和长辈。随后未成年人化身小小志愿者,到辖区进行志愿巡逻,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等创文宣传单,宣传创文知识,营造创文氛围。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在辖区广场醒目位置提前摆放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宣传展板宣传造势,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 “扫黄打非——共建文明新环境”倡议书,倡导他们健康文明上网,抵制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信息,努力净化社会环境。有效净化了文化环境,维护社区文化市场秩序,为居民及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