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春泥计划 | 以爱之名,为梦起航
时间:2020-07-29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扫黄打非”志愿服务活动

永乐文化礼堂春泥计划“扫黄打非”手抄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简单的介绍什么是“扫黄打非”、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及有害的网络信息等小知识,提倡青少年儿童尊重知识,尊重创造,自觉抵制。

 

 

 

 

 

小朋友们通过志愿者们收集到的“扫黄打非”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孩子们的作品色彩艳丽,构思独特,通过自己精心的设计、绘制,尽情展示着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青少年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缤纷夏日”最爱读物分享会

为了激发青少年们读书的兴趣爱好,倡导青少年们在暑期保持多读书的好习惯,永胜文化礼堂举办“缤纷夏日”春泥计划最爱读物分享会。

 

 

 

 

 

活动中,社工首先请青少年们分享了自己最爱的书籍,孩子们积极地向大家分享自己心爱的图书。随后邀请青少年们充当广告商,为自己心爱的图书设计新的封面,并附上一段推荐语,上台充当小小主播,以视频的方式为大家推荐自己的书。在活动最后,社工还请青少年们设计了书签,在书签上写下了自己的暑期读书计划。

缤纷假日 “墨“趣横生

为培养青少年对国画的兴趣,传承中华国粹,创客小镇社区联合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免费开办了“缤纷假日 ‘墨’趣横生”国画亲子培训班,每周一期,共10期,社区2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课堂上,老师讲授了枇杷树枝叶、果实的画法,大家听的非常认真,家长和孩子的相互配合和鼓励,课堂上充满了温馨的氛围。

“孩子通过参加活动,不仅学到了画画技巧,还了解到了中国文化,也进一步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真的挺好!”一位家长这样说道。

此次社区举办暑期亲子国画班,链接老师资源,为社区、居民搭建书画学习的途径。

践行核心价值观 塑造中国少年心

蒲州街道雁湖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社区书记先给同学们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帮助大家深入体会这24个字,培育价值观思想。紧接着,书记阐述了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青少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

此次宣讲带领青少年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以核心价值观基本原则约束自己,并用实际行动为身边的同学们作出榜样。

增强体育锻炼,助力健康成长

 

 

 

 

 

 

 

 

 

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户外趣味运动会,30余名社区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春泥志愿者向社区儿童讲解了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并为其示范各项游戏的要领。活动中,孩子们互相合作 ,手背手共同前进,护送气球“珠行万里”;为争做“无敌风火轮”,孩子们竭尽全力,勇争先锋;孩子们团结一致,齐心冲刺,完成“指压板接力”。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锻炼了体魄,更加培养了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未成年人的人际交往、互助合作的能力,并以游戏的方式向社区未成年人传递健康知识以及户外锻炼的注意事项,助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青少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价值观既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才,又决定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