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多方携手 共创平安 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加强辖区校园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保证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状元街道派出所、龙湾区罗西第一幼儿园于6月30日上午在幼儿园,开展了一次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志愿者首先对孩子们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教育,学习了防范暴力伤害的自我保护逃生的方法。

上午约9点25分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来到户外操场做操,一名持棍“歹徒”(由罗西社区工作人员扮演)出现在园门口,欲强行闯入幼儿园,门卫和保安发现隐患苗头后,立即分工负责分别向罗西社区、幼儿园指挥处、派出所报告,两名保安齐心协力,手持防暴器械上前阻拦。

罗西社区在接到保安预警信号后,立即进入紧急状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派出所民警与“歹徒”周旋、搏斗,最后成功将“歹徒”制服。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和幼儿园老师配合,组织幼儿园全体师生,迅速撤离到最近的教室里,躲在教室的安全隐蔽处,用桌椅板凳抵住门,以防歹徒进入,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幼儿。

演练过后,全体人员共同集中多功能厅,先由社区工作人员、民警、保安配合给小朋友展示了“歹徒”入侵、保安防范应对的一幕,再由社区志愿者介绍了各种防护器械名称和使用方法,最后由民警结合生动形象的课件给小朋友上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一课,让小朋友学习了解了在各种生活情景中的自我保护的方法,通过活动,使小朋友感受到原来周边有这么多的叔叔阿姨都在保护着自己,并对他们产生感激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