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红七月•服务月|多彩活动献礼“红色七月”
时间:2020-07-0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的生日。为重温党的辉煌历史,营造红色氛围,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龙湾区多地开展了特色党建活动。

与老同行 温暖相伴

7月4日上午,蒲州街道带领志愿者走进江前老人安置房,开展 “与老同行·温暖相伴”暖心系列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党员义诊、白内障检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安置房老人们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络绎不绝。活动开始,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的在义诊摊位前排队。护士们认真地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并告知老人们测量的数据,特意提醒老人们要注意。

在检查白内障摊位志愿医生尽职尽责,为安置房老人们进行视力检查、眼病检查和白内障筛查等服务项目,并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帮助老人们了解自身状况。

“艾灸理疗”环节,志愿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为老人们提供艾灸服务。帮助缓解老人们的脊椎酸痛、关节炎等问题,同时还可以去除体内湿气,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在艾灸结束之后,志愿者还贴心地告知老人艾灸完的注意事项,老人们笑着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最后在“投壶问路”环节,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投掷规则后,便将木矢分发给前来参与的老人们。老人们在志愿者和优秀玩家的指点下很快就投进了木矢,在场围观的老人都拍手称快,场面十分热闹。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7月4日上午,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内未成年人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以来的艰辛,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民族解放,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让孩子们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之后,党员志愿者向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绘画指导,由孩子们自由发挥,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布袋绘画。孩子们认真思考,专注创作,纷纷交出自己满意的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呈现在了大家眼前。他们用文字和色彩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也抒发了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的情感。

上门服务 情暖社区

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党委携手中国移动龙湾分公司党支部开展“送服务进小区之宽带义诊”活动。主要为小区居民群众提供手机信号、家庭宽带义诊、现场答疑、故障排查等服务。

 

 

 

 

活动开始前期,社区党委通过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服务信息,以线上接龙的方式了解小区居民对网络优化的需求。之后,根据居民约定的时间地点,联合中国移动龙湾分公司党员志愿者“穿马甲、亮身份”主动逐户上门,分发宣传彩页、现场用手机做网络检测、提供网络优化服务及业务办理等。本次活动共服务30余位居民,处理网络信息问题等20余个,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