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家门口的多彩夏令营,点“靓”小小少年们的暑期生活
时间:2020-08-1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锻炼孩子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自身的综合素质,龙湾区瑶溪街道为社区内的孩子们安排了多姿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国学传统——非遗糖画制作

7月26日下午,国学传统营的小营员们在非遗体验课堂上,感受糖画这一传统技艺。

 

 

 

 

老师先给营员们示范了整个糖画制作的过程。他坐于摊前,舀起一勺热乎乎的"糖稀",经过短暂构思,飞快的在摊面上挥洒。

老师一边演示糖画制作,一边为大家详细讲解糖画的制作之道。从熔糖到绘形,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在体验环节,营员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绘制了自己喜欢的糖画。

 

 

 

 

 

 

国学传统——古韵朗诵

7月29日上午,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国学传统夏令营的古韵朗诵课。

开始,社工先让小朋友们观看了关于古诗词的动画片,对诗词进行了解析,让小朋友们将古诗词一字一句的抄写在白纸上,最后小朋友上台大声朗读自己的抄写稿。

 

 

 

 

国学传统——阅读写作

7月30日,国学传统营的阅读写作课迎来了第一讲。

课上,通过营员们之间的小组PK,运用讲故事、谈历史、读美文等方式,带领他们领略文字的魅力,感受阅读的力量,做游戏、表演情景剧、美文共读与欣赏等。课堂上,丰富多样的授课方式,既尊重了营员们爱玩的天性,又寓教于乐。

 

 

 

 

国学传统——硬笔书法

7月30日晚,国学传统营——硬笔书法课程正式开课。

“头摆正,下巴微收,身体要距离桌子一个拳头的距离”。每个小营员在老师的督促之下,坐的端端正正,偌大的室内只留下写字的声音。

 

 

 

 

 

 

小营员们一笔一划的书写文字,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同一个字练习好几次。相信在写字的过程当中,小营员们不仅能收获到一手好字,还能在写字的练习当中,养成淡定平和的心态。

科学探究营——趣味实验

7月28日下午,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趣味实验课程。

活动开始,社工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实验材料,"用棉签蘸取牛奶,在白纸上写字,等纸风干后,放在蜡烛上面烤"小营员们按照社工讲解的步骤,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实验,并观察它们的现象。

 

 

 

 

 

 

玩转科学——创意吸管

8月4日上午,南洋社区暑期春泥计划夏令营开展了以“创意吸管”为主题的科学实验活动,50名学员开启了一场奇妙之旅。

本次课程分成三部分,分别来制作“吸管喷雾器”、“吸管风车”、“吸管口哨”。小营员们早已对桌子上吸管的实验材料跃跃欲试,跟着老师所讲述的步骤一步一步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吸管创意作品”。在老师和小伙伴的帮助下,一款款设计巧妙的由吸管连接件组成的作品展现在眼前,课程在欢声笑语,一声声惊叹里结束。

头脑风暴营——创意笔筒

为提高营员们的环保意识,8月2日,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头脑风暴营的青春设计师课程带领营员们用废纸筒和黏土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环保笔筒。

 

 

 

 

 

 

在设计笔筒的过程当中,营员们手脑并用,在制作过程中遇到困难也积极完成,不仅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笔筒,也在设计过程中和朋友交流也收获了珍贵友谊。

艺术鉴赏营——少儿绘画

7月31日上午,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小恐龙”为主题的绘画课。

“我不会、我画不好、我不敢画”即使是期待了很久的小恐龙,因为难度大,也让极个别小营员望而却步。但是在社工一笔一划地分解开绘画步骤及耐心的引导下,小营员们个个沉浸于绘画当中,终于创造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小恐龙。

 

 

 

 

艺术鉴赏营——少儿音乐

南洋社区于8月6日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音乐课”。

活动开始后,老师首先用钢琴演奏一段轻快的曲目。紧接着,老师开始教导学员们基本的气息练习并了解他们的发音。之后,老师通过敲敲打打、唱一唱、跳一跳、玩一玩,让学员们去感知音乐,让学员们能用身体动作配合音乐把节奏反应表现出来。

暑期夏令营——英语荟

南洋社区在本次夏令营课程特开展“英语荟”的特色课程,邀请英语老师为小营员们授课。

在活动现场,英语老师大改之前学校英语教学中时常枯燥乏味的教学方式,通过分组进行一系列趣味英语小游戏,还利用了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小营员们在充当英语教学视频中的动画角色的过程中深入角色的说话情境当中。课程结束后,获得了小营员和父母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暑期时间,瑶溪街道还将积极开展各式各类、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通过国学传统营、艺术鉴赏营、头脑风暴营、玩转科学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他们参与社区创文、创卫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