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周赞主任赴永兴街道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1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8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永兴街道,以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他强调,要紧盯问题短板,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持续巩固前期创建成果,确保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大考交上满意答卷。

区政府副区长陈军苹、空港新区管理中心主任邵建寨参加督查。周赞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民乐社区服务中心、永兴农贸市场、康二农贸市场周边、永安路和衙民街沿线等地,详细了解卫生环境、垃圾分类、停车秩序、公益宣传等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日常巡查工作如何安排?”“卫生保洁有什么长效机制?”“车辆停放如何管理?”在永兴街道民乐社区服务中心,周赞主任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一一“找茬”。针对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属地和责任单位要及时做好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在细节上下功夫,真正体现城市文明水平。

周赞主任说

社区和村居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关键环节,要对照目标、聚焦短板、精准发力,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以更严标准和更硬措施狠抓整改落实。

同时,要坚持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习惯,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出力添彩。

来到永兴农贸市场,周赞主任仔细察看市场内环境卫生状况、摊位摆放、经营证照、公共消防设施功能等。他指出,农贸市场是创建巩固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内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的常态化监管力度,重点做好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及市场周边乱停车等现象整治,坚决防止前整后乱、重复反弹现象发生,切实巩固各项整治成果。

随后,周赞主任还深入康二农贸市场周边、永安路和衙民街沿线进行暗访,检查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施工等情况。当场对检查中发现停车位漆划、建筑工地周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基础设施维护、空地堆放、小广告等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展开整治整改,确保“复评”不失分。

周赞主任在督查中指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龙湾城区形象和百姓民生福祉,各街道、部门需要:

周赞主任指出

要全力以赴

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查漏补缺。

要精准施策

对“复评”迎检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做到细化分工,灵活应对,加速解决。

要强化督查

压实各方责任,严肃考核问责,切实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要深化宣传

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努力形成全民创建的工作氛围,确保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助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