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天气很热,但创城的你们很美!
时间:2020-08-13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为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更为整洁、美观、有序的生活环境,龙湾区各街道坚持条块结合、集中整治的方式,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整治热潮。

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再部署会

为助力温州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迎接市级百日攻坚“大督查”。近日,状元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再部署会,街道全体干部、专职网格员、相关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建潮对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再强调。会后,全体人员立即按照分工到岗到位,共同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各项工作。

积极投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为全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海滨街道组织网格员加强对各自网格的检查力度,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各村网格员对网格内路面卫生、交通秩序、汽车停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发现卫生死角立即清理,巡查发现电瓶车驾驶未戴头盔及时阻拦;对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是否存在不文明现象进行检查,在责任网格内加强文明引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发生。截止目前,共出动网格员40人,清理卫生死角29处,制止不文明行为19起,各网格员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配合街道做好测评迎检工作。

组织代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

近日,永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与宣传办等相关单位对接,结合实际制定视察方案、细化考核内容并对代表进行培训。辖区人大代表们对永兴辖区十四个村居进行明察暗访,具体查看各村村委会大楼、道路主干线、背街小巷、公厕等卫生情况并逐项进行评分,代表们将发现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相关村居要求立即整改。此次活动共提出垃圾分类不明确、车辆停放不规范、卫生死角清理不到位等10条建议意见。最后,辖区人大代表们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纵深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久久为功,做精载体,发动群众,落细落小,形成常态,促进文明创建向纵深推进。龙湾区将持续利用多形式多渠道,积极主动地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