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携手 文明同行
时间:2020-08-0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再推进会

蒲州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再推进会,对当前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明确。

会议就蒲州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布置。

会议要求

01强化责任落实

根据测评体系要求和点位分布,实施“一把手”负责制。街道各位班子成员要做到领衔点位,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及各村社书记要责任包干,建立起全覆盖、无缝隙的责任管理体系,做到整个辖区文明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02创新机制手段

针对近年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街道从5月份开始,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六大攻坚”行动,强力推进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等六大整治,着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参与,形成全民共享的创建氛围,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支持率及满意度。

03加强问题整改

街道文明办要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的职责,对各类督查、巡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整改,确保整改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不失分、少失分。

攻坚克难治卫生   文明创建为社区

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坚持贯彻“周末不放松”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卫生整治工作,将卫生整治工作及时分工、部署并予以落实。

 

 

 

 

 

8月2日,天鹅湖社区工作人员同物业工作人员根据文明指数测评的各项要求,加紧对小区卫生死角、绿化垃圾、楼道堆积物开展深度清理,对小区垃圾桶、大件垃圾进行全面清倒。过程中,工作人员们及时对不配合工作的小区居民进行劝导,鼓励小区居民积极配合卫生整治工作的开展。

8月3日,天鹅湖社区继续推进卫生整治工作,对小区内的墙面小广告、垃圾桶、绿化带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工作人员们秉承着不怕脏累的精神,将各处墙面上的“牛皮癣”逐一清除,将各块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一一清理,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各个击破。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清理,小区垃圾被“专车”送达到家,小区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创建在行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街道文明创建水平。

8月2日,海滨街道组织街道机关全体、各村两委、交警、执法、市监等基层站所加班加点开展文明创建重要测评点位的督查与整治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华带队,组织街道相关分管领导以及交警、执法、市监等站所负责人对宁城社区、蟾钟农贸市场周边的背街小巷、小区、农贸市场等重要点位区域进行督查督改。

随后,组织召开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分析部署会,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上午督查发现的各测评点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下步应对整改措施进行分析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