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台风中逆行的最美“一抹红”
时间:2020-08-05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台风中逆行的最美“一抹红”

4号台风“黑格比”于3日夜间登陆我市。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逆行的身影成了台风中最美的力量,温暖着人们的心房。

紧急转移   情暖人心

8月4日上午,永兴街道永乐村组织驻村组、村两委、网格员及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深入受灾群众家里关心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走访过程中,一行人去家住永乐东路1幢1号八十多岁的孤寡老人季大爷家看望他和他的老伴。据悉,季大爷的老伴此前病倒在床上奄奄一息,需要打氧气,昨天夜里全村停电了,氧气供应不上,大妈生病危在旦夕。了解到此情况后,大家齐心协力,为大妈找来了一台发电机,并联系街道卫生院,为她送来了新的氧气瓶,重新挂上氧气,确保她的生命安全。

 


 


 

物资充沛   发放到位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黑格比”,巨木公益团队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的第一线。在永兴一小抗台安置点,志愿者配合永兴街道工作人员和永兴一小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给转移人员送上凉席、矿泉水、饼干、方便面及驱蚊用的蚊香等物资。

灾后重建   火速行动

 


 


 


 

蒲州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各村居社区开展防汛抗台志愿服务和应急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响应。蒲江辖区内树木折断,广告牌吹倒,垃圾枯叶散落……为切实做好台风过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尽快恢复社区干净整洁。

8月4日下午,蒲江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红色身影遍布社区,冒着大雨对社区主要道路、绿化带及垃圾死角进行一次大清理,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居民打通出平整的道路,为社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交通便利。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在自然灾害面前

志愿者用实际行动

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温暖着人们的心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