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0-08-0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了丰富青少年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号召青少年们向建党伟人致敬、向英雄歌唱,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龙湾区各街道社区为青少年开展了系列红色活动。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滨江社区联合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7月27日下午开展了“暑期成长快乐营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

在活动的开始,社工以党史问题为导入,向青少年们简单科普了建党史上重要的历史节点。

随后,社工为青少年们播放了《建党伟业》电影,并向青少年们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从抗日战争时期至今,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着的初心与使命。

 

 

 

 

 

接着,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学唱《团结就是力量》,青少年们以洪亮的歌声,抒发着自己的民族自豪感。

在活动的最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们一起完成了“我是祖国的花朵”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用小手捏出“青春的花朵”,在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

7月31日下午,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红色观影亲子主题活动,2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首先为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八一建军节的相关知识,社区工作人员特意给青少年们挑选了老电影《鸡毛信》。观摩电影过程中,孩子们看的聚精会神。通过观看电影,寓教于乐,在重温历史的同时还能接受革命传统,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学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

8月1日,恰逢八一建军节,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红色研学营的营员们再次走进革命历史,学习经典红色故事。

“这个动画片好有意思啊、这头驴也太犟了吧!”营员们边看视频边分享。活动开始,社工为营员们播放了2016年“中国梦”重点动画项目《犟驴小红军》。该片除了讲述主角经过长征的磨砺,不仅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小战士,与他同甘共苦的小毛驴也俨然成为一匹英勇的战马。最终抵达延安时,主角收获的除了友谊与成长,更有信仰与光荣。

 

 

 

 

 

观看结束后,营员们还根据剧中小红军主角“五锁”的形象在红纸上剪出各类卡通小红军的图案,以红军为榜样。

红色研学营——红色游园

8月1日下午,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为营员们开展了红色游园活动。

红色游园由“大展‘红’图”、“党史知多少”、“中国,一点也不能少”、“党建VR体验”四大环节组成。第一环节,大家通过现场随机抽号的形式进行看图答题。第二环节,社工将提前准备好的党史墙相关问题发于营员们手中,让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在党史墙打卡寻找正确答案。营员们在最后两个环节表现更是积极,分组拼地图、一起体验VR......现场笑声不断。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既是祖国的未来,又是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在学习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