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时间:2020-08-06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01垃圾分类在社区

7月30日下午,状元街道联合罗西社区对辖区招募的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活动前期,为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和青少年的积极性,社区挖掘潜在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线下定点招募有奉献精神、义务参加垃圾分类活动的志愿者。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通网上报名通道,扩大志愿者队伍,为后期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活动中,罗西社区垃圾分类宣讲员为青少年志愿者们开设了交流互动讲座。宣讲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种类及其标识,通过运用形象生动的图片和影像资料,使青少年们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行为息息相关。之后,还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

02垃圾分类进家庭

7月30日下午,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手拉手,亲子活动趣味多”垃圾分类亲子知识竞赛活动,吸引了8对家庭前来参与。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在知识抢答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在接下来的计时分类赛环节,由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将15种不同类别的垃圾,分别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活动最后评选出了3户“环保之家”和5名“节俭之星”,社区书记为获奖的家庭颁发奖状和纪念品。

 


 


 


 

03垃圾分类入商场

7月31日下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联合邻里中心党支部,在邻里中心广场开展“为垃圾分类助力、给和谐社会添彩”专题宣传活动,参与此活动的人员有社区工作人员,妇联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

活动开始,参与人员兵分两路,一组现场摆摊,垃圾宣讲员向来往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解答分类中碰到的各类疑惑,并让居民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通过抢答问题赢取小礼品。

 


 


 


 

另外一组挨家上门向商户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及垃圾袋,特别是针对餐饮行业,宣讲员耐心细致讲解如果做好厨余垃圾分类。

 


 


 


 

龙湾区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为共建文明温州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