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龙湾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安全宣教进行时
时间:2020-08-07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切实加强社区青年保护工作,龙湾区针对未成年人举行多场普法宣教活动。

青春健康路  携手阳光行

瑶溪街道联合滨江社区于7月30日上午开展了暑期成长快乐营之青春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中,老师首先以“猜猜我是谁”的游戏为导入,引入青春期的话题。随后,老师向青少年们科普了青春期身体和心理上会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引导青少年们以积极的心态正确面对青春期遇到的困扰和问题,消除成长过程中因生理发育而产生的矛盾和困惑,必要时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

加强自我保护  防范不法侵害

8月3日上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开展“女童保护”之儿童防性侵讲座,30余名社区儿童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讲师通过“鼻子、眼睛、嘴巴在哪里”的游戏,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通过问答、游戏、情景表演等形式,讲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保护、防范性侵害的常识,以及遇到性侵害时的做法,时刻提醒孩子们要注意跟陌生人的接触,不和可疑的陌生人有任何的来往。

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

8月5日上午,蒲州街道雁湖文化礼堂联合龙湾区妇联开展以“守护童年 牵手成长”为主题的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害知识讲座,并邀请女童保护基金浙江温州团队老师张丽芬授课,助力营造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环境。

活动中,张老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行为、遇到性侵行为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讲解。

张老师提出“如果在公交车上遇到陌生人对你做出一些不舒服的行为怎么办?”的问题,并邀请两位小朋友上台进行情景模拟,通过生动真实的体验,帮助小朋友们敢于对性侵行为说“不”,提高了家长、儿童的防性侵害意识。小朋友们和家长都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做扫黄打非斗士 当保护知识产权先锋

南洋社区利用暑期夏令营开展了一场“做扫黄打非斗士,当保护知识产权先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南洋社区老师通过宣传讲解告知青少年什么是“扫黄打非”,有哪些具体表现,有哪些危害,以及如果发现身边有类似线索如何举报等,同时向青少年传输健康上网意识、做文明行为,努力学习、遇到违法行为报告学校及家长等。

法治安全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龙湾区将继续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