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周一富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专项督查活动 查找问题“回头看” 深入剖析补短板
时间:2020-09-11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9月7日,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暗访形式,率队深入永中、海滨街道等地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专项督查活动,以集中“找问题”“回头看”形式,推动部门街道查漏补缺。

在万达广场门口,周一富询问保安是否有逐一进行测温,指出要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一米线规则。进入商场,周一富检查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和灭火器等设施是否在检测日期内,能否正常出水使用,并查看公益广告是否更新等情况。“你们这里有医药包、老花镜吗?”“是否都了解具体的志愿服务内容?”在志愿者服务站,周一富仔细询问,要求站内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并添加服务内容条目指示牌,健全完善志愿者队伍建设。

 


 


 


 

周一富还走访了东港菜市场、海滨安心公寓和永宏锦园。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周一富逐一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责任主体,要求尽快落实到位。

周一富强调

全方位打好持久战

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打好城市文明建设持久战,是提升城市美誉度、提升百姓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抓手。

加强督查整改

各街道、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从细处着手加强督查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着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意识

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都有人抓、有人管,切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龙湾城市形象,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