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全域联动 全员参与 龙湾跑出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时间:2020-09-30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百米冲刺阶段,连日来,龙湾区全域联动、全员参与,精准精细实施六大攻坚行动,跑出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度”。

 

 

 

 

 

全员上岗:“包干制”到一线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龙湾区深化以“区领导组团联系街道助发展、部门组团联系村居攻重点,促进工作在一线推进、促进干部在一线锻炼”为主要内容的“双组双促”专项活动,全区 335 个重要点位由 77 名街道科级干部包干,62家部门单位每天确保三分之一力量下沉联系村(居)点位,建立主要领导“点位片长负责制”、工作人员“点位责任人”及部门“点位联系包干”等点位分包网格。同时,进一步严格问责机制,区纪委监委、区文明中心、区委办公室(区考绩委办)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组,严格按照“国测”标准对所有点位进行实地专项督查。

连日来,62家部门单位,每天三分之一力量下沉联系村(居),与社区的干部一起走村入户,进行“创文”宣传,排查整改点位。每到周末,又化身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全域联动:齐共管“战创建”

按照“点线结合、全面落实、长效管理”方式方法,部门、街道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全覆盖。

状元街道

9月12、13日,状元街道组织宣传办、城建办、纪工委等科室和村居、驻村组对辖区各个点位逐个排查,对辖区内存在的不文明乱象进行督查整改。

 

 

 

 

 

永兴街道

永兴街道各村、社区结合“红色星期天”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推进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满意度问卷调查等工作。

 

 

 

 

 

瑶溪街道

9月12日,瑶溪街道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对社区网格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实地再培训指导,发动网格力量对小区内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曝光以及督促整改工作。13日,街道再次开展文明创建督查,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协调。要求,就卫生死角、垃圾桶脏乱、小广告反弹、乱停放等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蒲州街道

雁湖社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根据点位分配对辖区内各小区开展文明环境排查整改行动,就毁绿种菜、绿化带垃圾、小广告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和排查。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运绿化带垃圾、楼道杂物,整改占道经营情况。

蒲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各自点位,一一对照文明测评要求,对辖区内的文明乱象进一步督查整改、查漏补缺。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动加码,持续发力。聚焦垃圾分类,落实督查机制常态化,每日在全域开展垃圾分类巡查工作,包括119个小区、62个村居、公共机构、公共场所、主要道路等垃圾分类情况;开展夜间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大行动及工地文明施工巡查。严格查处重点区域及路段,对巡查吾悦广场等夜间施工噪音投诉频繁的工地,要求工地做好文明施工;此外,紧盯辖区内乱停车现象,针对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坚持疏堵结合的治理模式,在人流密集时段实行定点管理。并在次干道、支路等对交通影响较小的区域施划临时停车位,缓解高峰时段停车压力。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局动员,明确职责分工,有效落实责任,全面投入各项目标点位标准检查工作,加强对点位农贸市场和农贸市场周边小餐饮开展重点排查,特别是针对督查组反馈的农贸市场内部管理等问题,结合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做好全面细致的检查,力争不留死角。

 

 

 

 

 

 

 

全程参与:“红马甲”助创建

发动包括 1.7 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在内的志愿者参与“文明好习惯·随手做志愿”服务等文明创建活动,在各个重点路口、广场、街道、社区进行宣传、保洁及巡逻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出行和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